周棉教授参加第二届“留学生与中外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9-12
  访问次数:


20178月26—27日,第二届“留学生与中外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0余位代表济济一堂,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我校留研中心的周棉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作了别具特色的主题演讲:《李又宁教授与中外文化交流》,对著名的旅美学者、圣约翰大学亚洲研究所所长、终身教授李又宁博士在推动中美文化交流的成就,首次进行了评述。特别对她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中国留美史国际学术研讨会,以推动中美文化交流的成就和功绩,进行了系统的、具体的论析。此演讲内容丰富,高屋建瓴,启人深思。周棉教授还应东道主之邀,对会议作了精彩总结。周教授的主体演讲和大会总结,赢得了热烈反响,获得了东道主和中外学者的一致好评。

与会学者,还对我校几十年来致力于留学生研究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高度评价。北京大学教授王晓秋先生在最先的演讲中,列举了我校留学研究的主要作品,特别强调了周教授主持的2个国家重大项目的价值,肯定了我校在留学生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在会间,日本神奈川大学孙安石教授还特别展示了周棉教授入选国家文库的著作:《留学生群体与民国的社会发展》。在闭幕式上元青教授代表东道主所作的闭幕词,更是对我校留学生研究的成就和地位作了充分的肯定和褒奖。

我校的吕光斌博士和研究生李超、申晚营也随同周教授参会,认真听会,虚心学习,给大家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李超 申晚营)







周棉教授做主题报告






周棉教授做大会总结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