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 术 论 文
发布时间: 2015-01-01
  访问次数:

周 棉:《南京政府前期中央领导层的留学背景与权力之争》,《天津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CSSCI),2014年第6期。

周 棉:《清末新政与留日大潮的涌起》,《江海学刊》(CSSCI)2014年第5期。

周 棉:《留日学生与清末新政时期西方政治文化学说的传播》,《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14年第1期。

周 棉:《留日学生与清末新政时期西方政治文化学说的传播》,《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14年第1期。

周 棉:《欧美留学生与辛亥革命》,《浙江学刊》(CSSCI),2013年第5期。《新华文摘》2013年第24期摘登。

周 棉:《清末民初社会转型中的唐绍仪》,《江苏行政学院学报》(CSSCI),2013年第5期。
    周 棉:《留学生群体与民国时期新式教育体制的建立》,《浙江学刊》(CSSCI2012年第5期。《新华文摘》2013年第4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2期转载4000字。
    周 棉:《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哲学学科的创建》,《天津师大学报》(社科版)(CSSCI2011年第6期。《新华文摘》2012年第7期摘登。

周 棉:《中国留美学生与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清华大学教育研究》(CSSCI2011年第3期。人大《高等教育》2011年第10期全文转载。
    周 棉:《陈兰彬出使美国的个人功过和历史意义——兼论近代中国社会发展潮流南移广东的原因及其启示》,《江苏行政学院学报》(CSSCI2011年第2期。

周 棉:《香山地区早期留学运动对近代中国社会发展的影响》,《东南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10年第6期。

周 棉:《留学生与赫尔巴特教育理论在中国的传播》,《齐鲁学刊》(CSSCI2010年第5期。

周 棉:《留学生与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在中国的传播》,《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10年第3期。

周 棉:《抗战时期广西公费留学研究》,《民国档案》(CSSCI2010年第1期。

周 棉:《中国新学科的创建与传统“人学”思想的现代转型》,《古代百科学术与中国思想的发展》第九章,南京大学出版社,20104月。

Zhou Mian: ColumbiaUniversity and China-Transformation of a Family of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Its Impact on Contemporary China, Li Yu-ning. Columbia Universitys Chinese Connection (Vol.1) . NEW YORK: Outer Sky Press,2010.

周 棉:《留学生与现实主义文艺理论在中国的传播》,《江苏大学学报》(社科版)(核心期刊)2009年第5期。

Zhou Mian: Chinese With An American Education and the National Southwestern United University during World War , Li Yu-ning: History of Chinese with an American Education:160 Years of Learning and Achievements(Vol.2).NEW YORK: Outer Sky Press,2009.

周 棉:《留学生与同盟会的创建》,《清华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08年第4期。人大《中国近代史》2009年第3期全文转载。

周 棉:《西南联大的校园氛围与闻一多精神之养成》,《北京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08年第1期。《新华文摘》2008年第9期摘登。人大《高等教育》2008年第5期全文转载。

周 棉:《论庚款留学》,《江海学刊》(CSSCI),2007年第5期。人大《教育学》2008年第1期全文转载。

周 棉:《留学生与五四爱国运动》,200311月,在香港“近代中国留学生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演讲,收入丁新豹主编《近代中国留学生论文集》,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20063月出版。

周 棉:《容闳与晚清官派早期留学生》,中央党史研究室《百年潮》2006年第3期。

周 棉:《<西学东渐记>中译本不同版本之比较及意义》,《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05年第5期。人大《中国近代史》2006年第6期全文转载。

周 棉:《留学生与中国美术教育的现代转型》,《史学月刊》(CSSCI2005年第11期。《高校文科学术文摘》2006年第3期摘登。

周 棉:《留学生与中国科技的发展》,福建《教育评论》(核心期刊)2003年第6期。

周 棉:《论中国留学教育的产生》,《教育评论》(核心期刊)2002年第6期。

周 棉:《留学生与近代中外文化交流》,《山西师大学报》(核心期刊)2002年第4期。
    周 棉:《关于编辑中国近现代人物辞书的若干思考》,《编辑之友》(核心期刊)20023期。

周 棉:《近代中国留学生群体的形成、发展、影响之分析与今后趋势之展望》,《河北学刊》1996年第5期,人大《高等教育》1996年第11期全文转载。

周 棉:《留学生与近代以来的中国文学》,《徐州师院学报》(哲社版)1990年第1-2期,人大《中国古代、近代文学研究》1990年第9期转载。

徐放鸣:《论留美学者叶维廉关于中西诗学的汇通性研究》,《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07年第4期。

徐放鸣《论人类历史上的留学运动》,《江海学刊》(CSSCI2007年第1期。

安 宇:《留学生群体的早期分化与救国道路的探索》,《江苏师大学报》(哲社版) (核心期刊)2013年第1期。

安 宇:《农学留学生与民国时期南方水稻的改良与推广》,《华南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核心期刊)2007年第1期。

安 宇、家齐:《留学生与中国现代新史学》,《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2001年第3期。

 宇:《留学生与晚清西学东渐刍议》,《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2000年第4期。

姜 新:《留学归国人员与民国军事教育》,《河北师大学报》(哲社版) (核心期刊),2011年第3期。

姜 新:《民国前期海军中的留学归国人员研究》,《史学月刊》(CSSCI 2010年第11期。

姜 新:《略论民国初年的日本士官学校留学毕业生》,《民国档案》(CSSCI2007年第3期。

姜 新:《评清末民初的留学生归国考试》,《史学月刊》(CSSCI2005年第12期。人大《中国近代史》2006年第5期全文转载。

姜 新:《晚清江苏女性留学日本述评》,《苏州大学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05年第2期。

姜 新:《金融理念与文化交流——张嘉璈与宋子文金融思想比较》,《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 2003年第4期,人大《金融与保险》2003年第2期全文转载。

石 霓:《容闳请辞驻洋肄业局务考析》,《历史档案》(CSSCI2009年第4期。

石 霓:《容闳的尴尬地位与中国幼童驻美肄业局的命运》,《天津师大学报》(社科版)(核心期刊)2005年第6期。

刘洪英:《略论新时期留学教育制度重建的经济社会效应》,《徐州师大学报》 (哲社版) (核心期刊),2011年第2期。
    刘洪英:《论新时期留学生的特点——兼及国家对留学生的定位》,《甘肃社会科学》(CSSCI2005年第2期。

刘洪英:《清末民初留学生的特点》,《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3年第3期。人大《中国近代史》2004年第1期全文转载。

梁燕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7所著名高校化学系()留学回博士情况调查分析》,《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2006年第3期。被美国的《华美族研究集刊》转载,20086月出版。

梁燕波:《近代中国的留学教育及其意义》,《山西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05年第3期。

岑  红:《留学生与近代中国民族国家的构建》,《学术研究》(CSSCI2012年第5期。

岑  红:《留学生与中国近代国际观的确立》,《山东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12期。

印少云:《留学生群体与国民政府抗日外交政策的确立》,《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11年第5期。

林晓雯:《1902-1928中国留美学生学位论文选题分析》,《江苏社会科学》(CSSCI2013年第3期。

林晓雯:《1949年前美国弗吉尼亚大学中国留学生情况考释》,《江苏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4年第2期。

蒋国杰;《近代安徽有影响的留学生群体构成分析——以入选<民国人物大辞典><中国留学生大辞典>的留学生为例,《江苏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4年第5期。

蒋国杰:《留学生与20世纪30年代国民政府行政效率运动》,《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2年第2期。

蒋国杰:《近代留学生创办企业初探》,《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0年第6期。

蒋国杰:《留学生与西方科学管理思想在中国的传播》,《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09年第3期。

蒋国杰:《留学生与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中国企业管理的革新》,《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07年第3期。

魏善玲:《留学生群体与1928—1936年间中国社会性质的论战》,《南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2014年第6期。

魏善玲:《抗战时期沦陷区留日学生的结构分析》,《历史教学问题》2014年第4

魏善玲:《清末出国留学生的结构分析(18961911)》《历史档案》(CSSCI),2013年第2期。

魏善玲: 《留日学生创办期刊及其对辛亥革命的影响》,《编辑之友》(CSSCI2012年第2期。

魏善玲:《民国前期出国留学生的结构分析(19121927)》,《华南农大学报》(社科版) CSSCI),2012年第1期。

魏善玲:《留学生与国立中央研究院(19281949)》,《江西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 2011年第1期。

魏善玲:《南京国民政府前期留学生群体的结构分析(1928-1936)》,《江苏社会科学》(CSSCI) 2010年第3期。

魏善玲:《抗战前南京国民政府对留学政策的调整与规划》,《徐州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 2008年第3期。

徐 吉:《留学归国人员与战时重工业发展——以资源委员会为中心》,《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2年第4期。

徐 吉:《任鸿隽与中国科学社》,《山西师大学报》(哲社版)(核心期刊),2011年第4期。

徐 吉:《中国现代科学事业管理第一人——论任鸿隽的科学管理观》,《山西大学学报》(哲社版)(CSSCI),2010年第4期。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