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棉教授应邀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第七届青年学者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中文文学与艺术研讨
发布时间: 2011-02-28
  访问次数:

应韩国外国语大学的邀请,我校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周棉教授于201121821日参加了在韩国首都首尔(汉城)举办的第七届青年学者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中文文学与艺术研讨会。

本次会议由韩国外国语大学BK21新韩中文化战略事业团、中国研究所、中国学研究会,中国大陆、台湾以及香港的一些大学共同主办。韩国外国语大学孟柱億、李永求、朴宰雨、金琮鎬、韩在均、林大根、朴興洙、崔宰荣、金贤珠、金美顺、朴南用;波兰专家东高夏;中国上海大学王光东、上海外国语大学吴春相、同济大学汤惟杰、华东师范大学臧克和、云南民族大学刀洁、台湾师范大学钟宗宪、陈俊光、高雄师范大学方丽娜、中興大学廖振福、陈国伟以及香港嶺南大学刘燕萍、黄淑娴等70余名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围绕“汉字文化圈的中国语言文学论题而展开。教授在大会上作了主题报告《留学生与1840年代—1940年代的中国文学》,由于选题新颖,引起与会专家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讨论。在大会闭幕式上,他还作了重要演讲并即席赋诗:“雪后汉城盛会开,汉文圈内嘉宾来。中韩携手新东亚,山水相连血同脉”,赢得了阵阵掌声。参加此次会议的大都是与韩国外国语大学有合作交流的学校,教授则是作为特邀代表参加的。会议期间,他还广泛联系中外专家学者,认真组稿;并且为促成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合作交流,积极有效地做了一些工作,并与之达成了良好的共识。这些活动加强了我校与韩国外国语大学的学术交流和联系,扩大了我校在东亚地区的影响。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