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棉教授主持的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开题报告会日前举行
发布时间: 2010-09-29
  访问次数:

 2010929日上午,周棉教授主持的201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留学生视角:20世纪初中国传统社会的转型与文学的变革研究”开题报告会,在我校云龙校区3号楼会议室举行。开题会由北京大学、中山大学教授,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黄修己先生主持,我校文学院的李昌集教授、张卫中教授、院长陈洪教授、社科处副处长张文德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报告会,我校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方向的部分研究生列席了会议。

周棉教授介绍了课题的有关情况后,与会专家就如何高水平、高质量地完成此项课题从各自的角度提出了看法,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交流。最后,黄修己先生作了总结,指出“留学生研究是徐州师大研究的一大特色,或者说是一大亮点,应该继续给予支持”,对从留学生视角研究20世纪初中国的传统社会的转型与文学的变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课题如何进行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在开题会之前,我校党委书记徐放鸣教授专门看望了先生夫妇,高度评价了他在文学史研究领域的贡献,感谢他对我校学科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先生回顾了早在30年前与我校吴奔星教授等交往及到我校讲学的情景,赞扬了我校的发展和工作:“一些著名大学的学报虽然水平高,但是不一定有特色,而徐州师大学报的留学生研究专栏在众多学报中特色非常鲜明,很有影响”。徐书记对此表示感谢,简要地回顾了我校留学生研究的历程,表示将继续关心和推动此项研究。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