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简况
发布时间: 2015-10-29
  访问次数:

一、1997年,徐州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成立,为全国第一个专门的留学生研究机构;周棉教授任主任,安宇教授任副主任。

2001年,中国留学史学科作为申报中外关系史硕士点的主要学科获得成功。

2003年秋,本中心被学校确定为专门史(中国留学史)学科拟建博士点承建单位,下属3个方向:1.中国留学史;2.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3.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周棉教授为拟建博士点负责人;

四、20064月初,学校根据学科发展的需要和申博的特点,把原拟建博士点名称扩展为“中外文化交流史”,本中心再次被确定为拟建博士点承建单位,原下属的3个方向调整为“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中国近代中外文化交流”和“中国古代中外文化交流”。周棉教授仍为拟建博士点负责人;

2008年底,本中心被确定为校人文社科重点基地“中国留学生研究基地”承建单位。

2008年,由于申博方式的改变,学校对学科进行调整。留学生研究方向作为历史学一级学科的第一方向。

20108月,原历史学一分为三,留学生研究方向作为中国史学科第一方向,周棉作为中国一级学科带头人,申报中国史一级学科学位点建设并获成功。

2011年,留学生研究方向作为中国史学科第一方向,周棉作为中国一级学科带头人,申报江苏省重点学科中国史一级学科并获成功。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