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论》
发布时间: 2014-12-27
  访问次数:

1、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池子华教授在《光明日报》(201369)第5版专门撰文《中国留学生研究新作——评<中国留学生论>》评介该书。他指出,该书是整体性研究与区域性研究的有机结合,同时也是历时性研究与共时性研究的有机结合。该书内容涉及到历史学、传播学、哲学等多学科。对此,作者运用了“科际整合”方法对相关论题进行了多层次研究,“有新人耳目的见解,显示出作者开阔的学术视野”。

2、部分章节“留学生群体与民国时期新式教育体制的建立”先期发表后,就被国内权威期刊《新华文摘》2013年第4期全文转载、《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3年第2期转载4000字,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3、《海峡教育研究》2014年第1期梅良勇教授发表了《中国留学教育的创新性成果——周棉的<中国留学生论>简述》一文,指出该书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新意迭出;运用“文献解读”、“史论结合”的综合研究方法,“得出新结论,填补学术空白”。

4、《江苏师大学报》(哲社版)2013年第2期发表了南京大学教授茅家琦先生撰写的《周棉教授<中国留学生论>出版》书评,认为该书“是一部学术性与现实性相结合的高水平著作”。

5、《神州学人》2014年第2期介绍该书目录。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