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二)
发布时间: 2014-12-27
  访问次数:

 

 

12011年获得江苏省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

2、《光明日报》(20103309版)发表书评《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关系的创造性解读——评<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二)>》,指出该书从不同方面、层面阐释了留学生对中国现代化的创造性贡献。认为该书“不仅通过留学生的视角,而且从总体或个案等角度为进一步深化留学生与中国社会发展关系的研究作出了贡献;不仅重点论述留学生对中国近现代社会的贡献,还对留学生史的发展过程、特征、存在缺陷和普遍价值,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留学生政策方面的成就和失误作了分析和解读。……这使得该书具有了史、策、论结合的特点”。

3、《扬州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2010年第4期发表梅良勇教授的书评《中国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的又一力作——周棉主编《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二)》。

4、《淮阴师院学报》(哲社版)2009年第5期发表陈辽研究员的书评:“该书视角新颖独特,立论严谨可信,不只对‘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这个重大课题作了许多创新研究,而且对今后如何做好留学生工作提出了指导性的建议……不仅具有开创性的学术价值,也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5、《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2009年第2期认为该书展现了“近年来国内外关于留学生与中国现代化研究领域内的最新学术成果,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留学生研究领域的新近发展动态”。

62008820,北大孔庆东教授在其博客《奥运提升了良知》一文中,评价该书“很有学术价值”,详见http://blog.sina.com.cn/ s/blog_476da3610100afvk.html

7、《徐州师大学报》(哲社版)2008年第4期发表南京大学博导、教授茅家琦先生的书评,该书“的确是一部融学术性与现实性于一体的佳作”,表明了他们对这个课题比较深刻而又精细的把握”。

8、《教育评论》2008年第3期发表了《<留学生与中国的社会发展>(二)出版》一文,认为该书的出版是“这一课题的深化和提升”。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