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与中外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 2014-12-27
  访问次数:

1、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200167发表了电讯稿。

2、《人民日报》(海外版)200169发表了评介文字。

3、《扬子晚报》2001616发表了余明侠教授的文章,认为该书“视角独特、立论新颖、别开生面”,“显示了作者较敏锐、高远的历史文化意识”,肯定了该书认为“近代以来的中国文化史和中西文化交流史,实际上就是以留学生为主体和代表的中国新型的知识分子不断创造新文化和开展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 的观点,“由于留学生的作用,不仅形成了晚清民初世界文化史上空前的文化交流大潮,更由于包括马克思主义在内的西学的大量引进,中国的传统文化心态和社会形态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巨变,从而加速了中国现代化的进程”。

4、《徐州师范大学》2001年第2期发表了何振东先生的书评。

520027月光明日报网站发表书评,热情地肯定了该书。

62002724《中华读书报》发表辛文先生的书评《角度独特深中肯綮》,认为该书“角度独特”、“现实感强”、“别立新说多”、“运用综合的论述方法”。

7、获第四届江苏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

8、大陆以外至少13个国家和地区的图书馆收藏:美国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加拿大多伦多、香港中文大学等;

9、被其他论文引用上百次。

 

 

 

版权所有 2014-2015 江苏师范大学留学生与近代中国研究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解放南路 江苏师范大学奎园校区教学楼 邮政编码:221008 苏ICP备-05007135号